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Proud of You

簡單的旋律
清亮的女聲
相當具有渲染力
會讓人第一次聽就覺得好聽
不過卻不耐聽

http://blog.xuite.net/allpass97/share/3445403

2009年12月8日 星期二

Bala Bala

遇到有人講話很吵或講一大堆有的沒的,外國人常引述成Bala Bala。沒想到小野麗莎(Lisa Ono)有一首歌Red Blouse,整首歌都只有Lababa,沒其他的詞了。不過還蠻好聽的就是了。

按這裡聽聽看

表演藝術工作者

我是一位表演藝術工作者。

當我要策劃一個新的演出時,我的工作流程通常是這樣的。首先我會先尋找一本經典名著,然後改編成適合演出的劇本。有些經典雖然在同行的評價很高,但是略嫌枯燥,沒有經過大幅改編的話,演出時觀眾很可能會睡著。對於篇幅過長的原著,我會適度刪減和濃縮;原著中交代不清的情節,我會加上自己的詮釋。入行這麼多年,我自信自己改編劇本的功力已有相當火候。

有了劇本,接下來是決定導演和演員人選。這麼多年來,我ㄧ直堅持一個原則,自己寫的劇本自己執導,因為沒有人比我更能詮釋劇本的精神。基於同樣的道理,我也一定堅持要擔任男主角的工作,親自上場演出。並非我自戀,這是敬業精神的表現啊。

你可能會認為,我的表演應該是僅供小眾欣賞的實驗劇吧。你猜的沒錯,我的每一場演出平均也只有五六十位觀眾。不過我知道我的某些同行的演出頗受歡迎,演出時觀眾可以多到塞爆整個表演場地。這些觀眾可是特別篩選過的,具有一定的素質,懂得欣賞我們的專業。有些忠實的觀眾,每週來看一次我們的新戲,每半年還會品評我們的表演成果。

別以為這些觀眾是我們的衣食父母,我們們就會千方百計討好他們。我無法忍受在我忘情演出時,有觀眾在座位間交談,因為聲音會使我分神。遇到這種情形,我會中斷我的演出出聲制止。我知道有些同行為了表演的流暢對這種行為視若無睹,但是不要以為我怪,有些同行無法忍受有人在觀眾席吃東西(雞腿、泡麵之類的),而我並不以為意。我重視的是我的觀點能不能透過我的演出傳達給觀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