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

麥克邁:超能壞蛋(Megamind)

星期六一家三口一起去看電影。老婆和女兒的喜好不同,我則是都無所謂。最後女兒勝利,選擇去看夢工廠動畫「麥克邁:超能壞蛋」(Megamind)。我們看的是英文3D版本。

原以為這是騙小孩的電影,我只是個陪客,沒想到劇情頗顛覆傳統,我和老婆竟都看得很投入。結論是別被它還有國語配音版騙了,其實這是一部拍給成人或大小孩看的動畫片。

片中有許多令人會心一笑的梗。如片中反派 麥克邁統治城市後,住進外觀是美國白宮的房子時,房子外面掛上了 "No You Can't" 的標語。這其實對應了知名候選人 "Yes We Can" 的競選標語。

另外, 麥克邁為訓練新一代超人,化身為超人的 "外星老爸" 時,說話口吻分明就是電影「教父」中的馬龍白蘭度。

這些梗別說小孩了,連唸國一的女兒也沒看出來。所以說,其實它是拍給小孩的父母看的動畫片。

另外,片中的一個角色伯納(Bernard),我一看就很眼熟,覺得是照著某個演員的形象塑造的,但始終想不出那個演員是誰。到剛剛我才終於恍然大悟,是電影「電子情書」劇中梅格萊恩原來的那位作家男友。人的記憶很奇妙,這種枝微末節的小事照理都已經深埋在大腦記憶區塊的準備報廢區了,慢慢想(隔了三十多小時)還是能讓人提取出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