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8日 星期日

我累格了

老婆很喜歡看NBA的球賽,我偶爾跟著看。今天早上吃早餐時,電視上正轉播達拉斯小牛隊與邁阿密熱火隊的比賽。小牛隊的德國佬諾威斯基我是認得的。另外一邊的熱火隊...咦?怎麼有詹姆斯大帝 (LeBron James)? 他不是在騎士嗎?「詹姆斯從騎士跳槽到熱火是今年夏天的大新聞,你累格了啦!」老婆說。

這讓我想到上次去台北科大演講的經驗。我坐高鐵到台北,轉搭台北捷運板南線。到忠孝新生站後走出捷運站,一時間分不清東南地北。好不容易確認了台北科大的方位後 ...咦?北科大旁邊的高架橋怎麼不見了? 我說的是會跨過光華商場上面的那個高架橋。接待我的北科大老師告訴我,那個高架橋拆掉好幾年了。多年未到台北,我心中的台北圖像也累格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