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28日 星期四

愛有等差

今天又在開心農場幫女兒偷菜。結果有的人的菜園很好偷,讓我如入無人之境;有的人的菜園就放了炸彈,讓我不但沒偷到菜,反而損失一筆金錢。

因此想到開心農場應該要有一個功能,如果是我心儀的對象來我的菜園偷菜,系統要自動設定成「歡迎光臨,免費開放採果」的模式。如果是其他閒雜人等,系統就不要客氣放狗咬人。

為什麼系統沒有這樣做?這就是Facebook的弱點,對你所有的好友都一視同仁,沒有差別待遇。這也許和當初臉書設計的目的有關(大學男生認識正妹用的)。最近推出的google+對此做了改進,引進了社交圈的概念,可以輕易達到我說的功能。

事實上古人早就說過:愛有等差。要和你死黨說的話,不見得適合向家人說,反之亦然。當你發現你的臉書好友數目到達兩三百個,其中又有若干個不熟悉的名字時,你就不會隨便在臉書上放話。這一點讓我們對google+拭目以待。

另外,我也加入google+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