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Windsurfing初體驗

女兒回國後的隔天早上,友人邀約到Jerochi Beach Park一起學Windsurfing (風帆板)。這是一個三小時的課程。稅後的費用每人約90加幣。
報名繳費後就去換裝。溫哥華這兒的水域,就算在夏天水溫也是有點冷,所以要穿防寒衣。還好今天有出太陽,水溫應該還好。
這種防寒衣 supposed to be very tight (教練語)。穿上之後就知道自己應該要減哪裡的肥肉
教我們課程的是位年輕女性教練Gloria。她講解得很詳細,除了陸上練習,在我們下水後也會在我們身旁來回指導。
這是陸上模擬訓練。左邊那位就是我們的教練Gloria。我手中握住的那根繩子叫 uphaul。如果登上風浪板卻找不到那根繩子的話,you're in trouble。
 一開始在板子上站都站不穩,到後來可以穩定操控​風帆前進。我玩的很盡興,也很有成就感。
風浪板前進中(我是左邊那位)。我們手上握的控制風帆的手把叫boom。
這是只有在要180度迴轉時(術語叫 tack) 才會出現的怪異姿勢。正常狀況下我應該站在板子的側邊操控著帆,而此時我站到帆的對面去了。
 沒想到在台灣從不感興趣​的這項水上活動,我會跑到溫哥華來學。或許在台灣我總是丟不掉工​作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